坚强的作文
一路奔跑,一路跌倒,一路疼痛,一路欢笑,当年就是这么个样子,跑着跑着就被绊倒了,尽管小膝盖被划破,小脸儿却满是惹人心疼的难受表情,当看见不远处的妈妈伸开了双手的怀抱,忍着疼痛爬起又跑着跑着笑了……原来,从很小的时候就懂得了坚强。
我们生活在这繁华的都市当中,尝遍人间风华,感受世态沧桑,这里有许许多多的富人,也有许许多多的平民百姓,每个人都好,都在不辞幸苦的工作,为家为孩子为自己,每天都那么奔波,那么劳碌,富人消耗精力,穷人消耗体力,不是他们不懂得享受,只是人生就这么短短几年,年少四分之一,青年奔波,中年忙碌,老年才能颐养天年,所以大多数人都选择在最好的年龄做着最不情愿的事情,可见!宁吃少来苦,不受老来贫的道理,人们都懂,都是那么的坚强。
那来自农村的小伙,从小吃着苦头长大,农村生活平平淡淡,在那里没有霓虹灯,没有大超市,没有咖啡厅,没有西餐厅,也没有酒吧…虽不那么繁华,可给人过的踏实,安稳,欢乐多,伯伯阿姨朴实,善良,和蔼。
春天来临的那天!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忙着种蔬菜伯母婶婶们,种庄稼的伯伯们,那一片片整齐的小秧苗,身子趴下看去是那么的有曲线又好看,天空白云朵朵,山涧鸟鸣欢唱,山上开满了五顔六色的野花,有红色的…祡色的…白色的,粉色的…等!各自娇艳。橘子果园的树枝抽出了新枝条,开着那白色带浅绿的花儿,清澈见底的河鱼儿正欢快地游来游去,一片片绿油油的秧苗在春风的吹拂下摇来摇去,伯伯们看见就点头微笑。一阵阵随风而来的野花香味,扑鼻而来,令人陶醉,到处都有着春天的味道。
夏天炽烈的太阳,哪里都热浪滚滚,令人难以忍受,却也无法阻止操劳的老一辈,我的父亲曾说:忙碌习惯了,就停不下来。站在不远的大路边,放眼望去,是一片片蓝绿色海洋般,风一吹,稻田荡漾着郁郁葱葱的波浪,在那田里,总有一位嘴里叼着草烟的伯伯,在太阳烈烈的当空下,戴着草帽这里拔一根草,那边踩平一脚印,黝黑的脸膛、粗糙的皮肤、凌乱的头发、发黄的牙齿、干瘪的胡子,衣着破旧皱巴巴的衣服、裤脚上沾满泥水、卷起的裤脚一高一低,每当路过那里总不知觉停顿一会儿,感受着自然的气息,是什么吸引了我们如此“放不下”,原来是它能带给我们温暖的笑容,伯伯们看见都在对着我微笑。
秋天是大自然最美的景色!到处都散播着丰收的气息,看着那金灿灿的稻谷,心里由衷很满意,很舒坦,蒙蒙的清晨,老一辈都开始了准备,扁担挑起那放稻谷的箩筐,手拿起镰刀,一颠一颠朝着田野走去,嘴里时不时哼句小曲儿,不提有多欢喜!在隔得老远的山涧,静小会儿也能听见吆喝声。生活虽艰辛,但他们的脸上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每人在那汗流浃背的田间,充满了笑容,都在舆论着明年的庄稼丰收应该会比往年要多的多。冬天的农村,景色依旧美轮美奂,青枝绿叶不免难以见到,不过让你见到是另外一幅美丽的景象——美丽冰霜盖满一片田地,遥远望去那大山上处处一点一点金色的光芒,犀利的寒风,在那果园的树旁,嘴里依旧有叼着自卷的草烟,龇牙咧嘴的的老伯看着黄橙橙的橘子,再寒冷的天干活也值了,又是一番大丰收。
一年眨眼般的瞬间,收获都是从年初等到年尾,等着等着就到了……
乡村的生活就是如此,苦尽甘来,年复一年,没有人会抱怨什么,因祖辈们曾更加的辛酸,他们留下了世间最淳朴的勤劳耕作道理,一步一脚印,一心一收获,却也不失体验了生活的乐趣,体会了人生的道理。花儿香树木郁青山绿水又清,空气鲜如吐蕊的花朵,老伯在那大山旁边生活一辈子,祖祖辈辈的根也落在了这里,能吃饱能穿暖还有欢聚一堂的欢笑,合家心满意足,曾我问过父亲:“农村好吗?那么辛苦”…他说:“很好,也很苦,每当太阳炎热的时候就要去干活,但很温暖很充实,有些已经习惯了,有些不得不去习惯,干活了总有的吃,苦!坚持坚持也就习惯了,这里有家,有妻儿,有邻居的吵闹,闲时打打牌,喝喝茶,忙时你帮帮我农务,我帮帮你农务,还有就是那老伯们合得来的脾气与老毛病,是我走出这个村后就再无法体会的愉快,这是农村的永不变的生活乐趣”。
农村其实很好…平平淡淡,简简单单,有爱有闹,有喜有趣,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一份生活,都有一份属于自己的坚持,一份守护,生活就是一场修行,得到了磨砺,就变得坚强;有了离别,才会感知聚的喜悦;吃到了苦,才知道什么是甜;经历了失去,就会懂得拥有时的珍惜;经历了失意,就能学会从容地选择;经受了缺憾,才能领略完美的涵义。苦乐离合,花开花落,留一份珍重;一路走过,一路安然,一路喜乐一路菩提花香。都是因为那一颗坚强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