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作文
成功是每一个人都希望的,不管是学业还是事业。成功能给人们带来喜悦。
怎么才能成功呢?伟大的发明家爱迪生说过,天才是靠99%的勤奋和1%的灵感要想取得成功就必须勤奋努力。如果不努力,是不可能获得成功的。
在爱迪生发明耐用电灯泡之前,他曾做过千多次实验,但仍没有办法使灯丝能耐住高温。旁边有人说:“算了吧!找不到就算了。你已经作了这么多次实验了,找不到,就不要白费力了,干点别的什么吧!”他却说:“我一定要找到一种能耐住高温的材料,一定要把他找出来。”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终于发明了耐用电灯泡,使全世界人民得到幸福,被誉为20世纪最伟大的发明之一。
我们需要学习他这种精神的,如果他不是坚持不懈地努力,是不可能发明耐用电灯泡的,可见成功是需要条件的,只要达到了成功所要求的条件,成功就容易了。
抓住机遇也是成功的条件之一。举例来说吧!世界首富比尔盖茨读大学时,敏锐地认识到计算机这门新兴的产业蕴藏的巨大的商机,他从哈佛大学退学了,与自己的朋友开了一家名叫微软的电脑公司,当时他的亲朋好友都反对他的做法,但比尔盖茨说,时间将证明,我这样做是对的。现在,计算机在各行各业中的广泛应用,给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变化,微软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软件商之一.
成功的条件还有很多,比如说自己的科学文化素质没有好的基础知识,纵然刻苦努力和有天赐良机,还是不能取得成功的还有离开了别人的帮助,要走上成功的道路,也是异常艰难的.
要想取得成功,需要努力和机遇我永远忘不了暑假那一天。
经过一个星期的努力我终于把雷速登赛车的全部招数学会了。
一年前,哥哥对我说:“表弟,一年后我们来一场比赛好吗?”我说:“行,我们一年后见面。”
我和哥哥约定的时间只剩下两天了,我为了战胜哥哥,我便拿着我的零用钱去找我的叔叔,找到叔叔以后,我就对叔叔说:“叔叔,帮我把赛车改装行吗?”叔叔说:‘‘行,没问题。”我问叔叔:“叔叔,要给多少钱给你呀?”叔叔说:“50元。”我便把钱拿给叔叔。叔叔说:“你明天来取。”
过了一天我便跑去叔叔家。一进门,只见一辆闪光的新车展现在我的眼前,我拿起新车说:“谢谢你,叔叔。”
明天就是我和哥哥约定的时间了,为了不耽误我和哥哥的比赛,下午我和妈妈一起来到了哥哥家。
第二天的早上,吃完早饭,我和哥哥拿着赛车和跑道来到了一个空旷的地方。
比赛正式开始了!
一、二、三,开始”。我大声喊道。
我的赛车快速地跑起来,到了弯道,我马上发出命令:“闪电漂移。”赛车来了个大转弯。一开始我的雷凌号就超过了哥哥的电光号。到了直线跑到了,哥哥马上说:“旋风乱舞。”一下子又超过了我。我只能用能这一招了:刀片超车。我的雷凌号在跑道的护栏上跑了起来,马上又超过了哥哥的电光号。哥哥气得满脸通红,我怎么会总被弟弟超过的呢?哥哥想:是不是我用的招数太简单,这一次我要用难的招来对付弟弟。哥哥马上又想出了一招??刀片超车。我想,好机会,“神龙摆尾”,我大声地喊,又超过了哥哥。
我想我这一次一定要堂堂正正的胜利。哈哈前面就是断桥了,我想到了一计,我接近断桥了,我开始放慢速度,哥哥快速地撞过来,我又加快速度,我的赛车飞来飞去。而哥哥的赛车呢慢了下来,然后后退一点在冲过去才过了断桥,而我呢已经快到终点了,我又想了一计,我什么招都不用。而哥哥呢,用了很多招才追上了我。哥哥故意把车停在中间想让我的车撞他的车,我故意在哥哥的后面一点时想到了跳板,我的雷凌号跳了起来,一下子就到了终点,而哥哥的车还在那里跑着,过了很久哥哥的赛车才到了终点。经过不断地努力,我终于成功了。
歌德曾经说过:如果你失去了财产,那么你只失去了一点点;如果你失去了荣誉,那么你就失去了很多;如果你失去了勇气,那么你就失去了全部!是啊!勇气对于我们每个人都至关重要,如果没有了勇气,那么我们就会远离成功。
从小我就热爱篮球,但可能由于技术不精,总会得到别人的耻笑,所以我在篮球场上一直是一个缺少自信的男孩子,但通过那件事让我找回了我在篮球场上的的勇气。
这件事就发生在周四的篮球对抗赛上,三班对二班。其实在赛前我们大家心中虽然渴望着胜利,但每个人都了解二班的实力,所以我们四个篮球队主力就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整个上午都闷闷不乐的。时光过得真快,转眼间篮球对抗赛就要开始,可是我们四个心中还是没底,以至于上场都比二班慢了五分钟。当球赛正式打响时,和我对位的是一个即比我高又比我壮的同学。再和他的对抗中我微不足道的信心也被泯灭了,接到球时变得手足无措。在中场换人的时候,队长来到我身边对我说:“相信自己,你不比别人弱。”这句话是使心中起了很大的波澜,当队友传给我球时,我并没有再传出去,而是决定打打试试。我先是晃了他一下,然后转身投篮,果然他没有跟上我的脚步,使我轻松投篮。虽说这个球在篮筐上弹了几下还是没有进,但我已经有了充足的勇气。我相信要不是时间不够,我们班绝不会以三分之差惜败给二班。
生活中不能缺少勇气,拥有了它,就像小船得到了船帆;拥有了它,就像鸟儿拥有了羽翼丰满的翅膀。拥有了它,就像盲人心中拥有了一盏明亮的灯。拥有勇气,它会给予你最大的馈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