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作文
童年的趣事数不胜数,但使我多年不忘的还是那第一次骑会自行车的时候。
那天上午,爸爸给我买了一辆崭新的自行车,我爱不释手,但马上发起愁来:我又不会骑,怎么办呢?爸爸看穿了我的心思,一个劲地安慰我,说:“慢慢学呀,有志者事竟成嘛。”
下午,爸爸推着自行车,和我一起来到操场。“上吧!”爸爸冲我一笑
爸爸冲我一笑,我早已迫不及待了,骑上自行车,围着操场就是两圈,这可累坏了推我的爸爸,看他那气喘呼呼的样子,我自己也找到感觉了,便让爸爸放手,但爸爸刚一松手,我便重重摔到了,一次又一次,爸爸忙扶起我,和我一起在树下休息。我记得爸爸对我说:“孩子,你不要太急了,骑车龙头要把稳,不能两边摇,身子向前弓一点,要坐好,保持平衡,两脚踩在踏板,手脚要配合,做到这几点,你几乎就会了。”我站了起来再一次满怀信心的踏上自行车,努力按爸爸说的去做,但半路杀出个“程咬金”,我一个急转弯,倒了,我几乎要绝望了。“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我耳边又响起那首歌。
我再一次骑上去,小鸟跟着我,太阳照着我,小树守着我,爸爸看着我,自行车陪着我,想学会的上进心推着我,信心把力量给了我。在这种情况下我快速前进。终于,汗水使我学会了自行车。
从那以后,我干什么事都坚持不懈,因为我懂得——“有志者事竟成”。
那一次,我成功了
成功,对于每个人来说,都不算是一件难事,只要你曾为它撒下过汗水,为它而努力过,你肯定就会成功。
去年的暑假,哥哥说带我去溜旱冰。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溜冰,所以我显得无比兴奋。到了溜冰场就听见一阵阵吵闹的音乐声。我在穿溜冰鞋的时候,哥哥溜过来说:“涛,溜冰要讲究耐心和态度。”我憋了
哥哥一眼,哥哥马上又说道:“就你这副样也想学溜冰,太令我想吐了。”我气得两眼发白,马上站起来想去追哥哥。我跨出第一步时就觉得身体东摇西荡,好像自己是一个不会走路的小孩子。啊!我的整个身子失去了平衡。“碰”的一声,我滑倒在地。哥哥见我摔倒了就立刻溜过来,把我拉了起来说:“我来交你。”我无奈的点了点头,心里想着:“等你交会了我那你可惨了。”哥哥说溜冰时身体半弯,两只脚的距离在2分米到3分米之间,溜的时候脚要八字形分开。我牢牢的记住了刚才哥哥讲的那句话,便马上自己去练习了。虽然我一次次的摔倒,但是我也一次次的爬了起来。“经过我自己认真的训练,我终于可以控制平衡,终于可以自己溜了”我狂喊道。顿时在溜冰场的人都把目光投向了我,看的我都不好意思了。可是我的心里还是甜滋滋。
就这样我学会了溜冰,也爱上了溜冰。溜冰的经历亦如生活一样,就是在一次次的摔倒之中不断总结。只要坚定目标,总有一天你会快乐地“飞”起来!
在我的人生成长中,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情,而最令我难忘的还是上学前班时的一件事。 我在上学前班的时候学习非常好。有一次,老师出题让我们进行一次小小的测试,接着老师说:“同学们,拿出本子来,然后把题做完,老师给你们改分,谁考得好,老师就会发给你们一些小奖品。”当然那时的我们非常幼稚,想着奖品会是什么,可能是糖,可能是一个小本子,可能是一支铅笔,可能是一块橡皮,可能是一张漂亮的课程表,可能是一把上面不布满图案的尺子,~~~~~我们想了很多老师可能发的东西,但就在这个时候,时间过去了,我抄完了题但是没有做完,20道题只做了13道,13道题我只做对了10道,剩下的纸有的是“?”,有的是“X”,我只得了七十多分,而奖品却是一朵小红花。我真后悔考试是没有珍惜~~~~让时光老人偷偷溜走。这时,我真不敢想我回家的后果,妈妈可能打我,可能~~~~~~~~~~~~“哦,我知道了”。一瞬间,我想出了一个自己认为天衣无缝的办法。
在回家的路途中,我把那个小测试从本子上撕了下来,一回到家里,妈妈就检查我的作业,这时,妈妈发现我的本子很薄,好像少了几页,就问:“莹莹,你的本子怎么少了好几页。”我低着头不敢说话,妈妈知道肯定有事,就按开免提给我一块回家的金珊打了个电话,电话“滴滴”的响的,我的心“怦怦”的跳着,突然,电话通了,发出了金山幼稚的声音,
妈妈向金珊询问了一下事情的经过后,非常地生气,就开始打我,当时,我也觉得挺委屈的,不就是撕了本子上的题吗?妈妈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就说:“你这么小就学会了说谎话,张大还会学好吗?你回你的物理反省反省,找回你丢失的东西。”听了这番话,我非常后悔,就承认了错误,妈妈笑了,夸我是个知错就改得好孩子,就在这的同时我也找回了我丢失的东西,那就是-诚实。
随后,妈妈给我讲得很多道理其中有一个道理致我始终难忘,这个道理是这样的:无论做什么事都要诚实,如果不诚实将会带来灾难,带来不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