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向上的作文
人生过程中,分分秒秒都是经历,点点滴滴都是故事,保持平常心,低调积极的去生活,得意时,不要趾高气昂,得意忘形,失落时,也不要急躁不堪,自暴自弃,保持平常心,懂得积累,学会尊重,心怀感恩,善待生活。
生活任何时刻无需趾高气昂,得意忘形,不要有太多的显摆,不要因生活有一点幸福就发到朋友圈自娱自乐,每个人的生活都是一个复杂的有机体,每一个有型的动作都会牵扯太多人和故事。自己是自己生活的总指挥,每个人都应该如一个苦行僧一样,潜心的经营自己的生活,自己不需要为自己代言,不要因生活一点点成绩沾沾自喜,要记得生于忧患,死于安乐,谁也不知道下一刻会是什么,说不定在你显摆之后生活就会给你一记狠狠耳光,打的你所有的骄傲面目全非。
真正的牛人,不是那种太阳穴高高隆起、舞大刀的货色,而是那种连太阳穴都凹了进去、深陷半寸,看起来手无缚鸡之力的人。真正的牛人,也不会24个小时都在打鸡血,而是庄子笔下那种“呆若木鸡”,格斗的时候就傻傻地在那儿傻站着,但其它的鸡却战栗不已。真正的牛人,他是一个低调到海平面的人物, 就像《天龙八部》里的少林寺扫地僧,武功高深莫测,模样却泯然众人。
就算你生活很精彩,很无敌,就像拿着神剑、横行天下孤独求败。但是,如果失去了危机感,失去了不断创新的动力,在哪一天被别人弯道超车甚至跨界秒杀,不是不可能。比如,就算你生活如鱼得水,就算你剑法天下无敌,忽然来了个拿机关枪的,你也会分分钟被毙掉。
虎行似病,鹰立如睡,深藏不露,但一出手,则天地为之变色!物壮则老,盛极而衰,亢龙有悔,福祸相通,这是事物的普遍规律, 如果不hold住自己,恐怕也逃不过这种抛物线的轨迹。
人生即使不如意之时,也无需急躁不堪,自暴自弃,谁也不知道下一刻会是什么,耐住性子,此刻的沉沦或许是为了更高的弹起。
这是路人甲的故事:甲从A地赶时间去较远的D地找乙办事,途中要绕到距A地较远的C地拿材料,A去C地要到离C较近B地转车。前提是甲时间比较紧,途中尽量考虑较经济交通方式,到D地,如果乙下班,甲此次就是徒劳。甲由A坐公交到B,途中得到了公交师傅的支持,公交师傅开车很快,为甲争取时间,甲到B前一站,看路口打的比较容易,且考虑此处下车去C地也较近,甲在此处下车,立刻上了路边的出租车,路上出租车师傅车开的很慢,而且出租车又出了点问题,耽误了些时间,让甲很急躁,但就在甲刚到C地,看到朋友丙恰巧开车从C地路口过,恰巧朋友丙也去D地,甲快速拿材料后随朋友丙车出发,丙是驾车高手,知道甲事急,一路飙车,到D地,恰巧乙下班锁门,乙推辞忙了一天很累,已经下班没时间了,甲好言相求,乙依然拒绝,正巧甲在D地工作的朋友丁从此路过,更巧丁与乙较熟,在丁的帮助下,乙帮甲把事处理了,甲获得了收获和成功!
这是路人甲的故事,也彰显着一段人生的旅程,公交车司机的帮助却恰让甲坐上了人生最急躁和耗时的出租车,而正是出租车这段路程的缓慢和曲折,才使甲在之后路上恰巧遇到了人生的快车和贵人。泥泞的街映射着雨后的彩虹,迷路的途或许是为给你带来更美的风景,人生途中,不要因暂时的什么目标没有达成而急躁不堪,正确的分析方向,积极踏实的去做,足以,毕竟谁也不知道,人生路上是早一步还是晚一步好,或许让你晚人一步到达路口只是为了让你适时赶上恰巧路过路口的那班人生的快车。
人生途中,不要问选择重要还是努力重要,顺当的人生要看天时、地利、人和,保持平常心,懂得积累,为自己积累勇于抉择和把握机会的智慧,为自己积累克服困难开拓进取的能力;学会尊重,尊重生活,尊重他人,尊重人生,善待生活,善待每一个生命,尊重别人才会赢得别人的尊重,善待外物,才会得到人生的善待;多行不义,必自毙,心怀感恩,心才会是有源之水,保持平常心,积极进取,勿骄勿躁!
我谈不上是高尚的人,更谈不上是纯粹的人。但我努力在做一个低调、踏实、积极、知恩图报、善待生活的人,做一个懂廉耻、懂宽容、懂尊重、重感情、自立自强的人。现实中那些不懂尊重,骄傲自大,为点幸福沾沾自喜,因点失落自暴自弃,还有那些不懂尊师重教,不懂感恩,无法无天,群殴老师的那些破孩子!真心的希望十几年或几十年以后,与我同代青年、还有那些放荡不羁的少年,能学会尊重,学会积极,学会踏实,学会感恩,能拥有一颗积极向上的平常心,能凭追求、凭团结、凭实力为祖国做点贡献,让中国富强,也让自己过上低调而高雅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