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实用电话

时间:2024-10-12 15:14:54 诗琳 求职英语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商务英语实用电话

  在平平淡淡的学习中,说到知识点,大家是不是都习惯性的重视?知识点在教育实践中,是指对某一个知识的泛称。想要一份整理好的知识点吗?下面是小编为大家收集的商务英语实用电话,仅供参考,欢迎大家阅读。

商务英语实用电话

  商务英语实用电话 1

  第一部分、自己不会说英语时的应急电话用语:不擅长说英语的人接到英语电话时,千万不要手足无措,可用下述几种方式沉着应答。

  (1) 请稍待片刻。

  Just a moment, please.

  (2) 请别挂断。我找一位会说英语的人来。

  Hold the line, please. Ill get an English speaker.

  (3) 请等一下。我找个人来听。

  Hold on, please. Ill get someone to the phone.

  (4) 很抱歉,我英语说得不好。我找位会讲英语的人稍后回电话给你。请教您的大名及电话号码?

  Im sorry, I dont speak English well. Ill have an English speaker call you back later. May I have your name and telephone number?

  第二部分、接电话的开场白: 拿起话筒的时候,可先用"Hello." "Good morning." "Good afternoon. "等问候对方,并报上自己的公司名、部门名、姓名等,如此可予人态度亲切的感觉。

  (1) 早安。这里是正泰贸易公司。我能效劳吗?

  Good morning. This is Chengtai Trading Company. May I help you?

  (2) 午安。这里是大安商业银行。我能为您效劳吗?

  Good afternoon. This is Dan An Commercial Bank. What can I do for you?

  (3) 先锋电子。我是吴玛莉。

  Pioneer Electronics. This is Mary Wu speaking.

  (4) 喂。海外营业部。我是王大明。

  Hello. Overseas Sales Department. Taming Wang speaking.

  (5) 喂。这里是王公馆。

  Hello. This is the Wang residence.

  (6) 午安。我是王大明。

  Good afternoon. Taming Wang speaking.

  (7) 我是杨文凯,请讲。

  Wenkai Yang. Speaking.

  第三部分、问对方要找谁: 通常对方都会主动说出要找谁,但万一对方说不清楚,或是你没听懂,想再确认的时候,可以用下面的话问清楚。

  (1) 请问找哪位?

  Who do you want to talk (speak) to?

  (2) 您找哪位?

  Who would you like to speak with?

  (3) 请问受话人的尊姓大名?

  The name of the person you are calling, please?

  (4) 你要打给哪位?

  Who are you calling?

  第四部分、请教对方的大名:在接听老外打来的电话,应问清楚对方的身分,以便通报相关的当事人或做进一步的处理。

  (1) 请问是哪位?

  Whos calling, please?

  (2) 请问您哪位?

  Whos speaking, please?

  (3) 请教大名好吗?

  May I have your name?

  May I ask your name?

  (5) 请教您的大名。

  Your name, please.

  (6) 请问您是哪位?

  May I ask whos calling, please?

  (7) 请问您是谁?

  Who is this, please?

  (8) 请问是谁?

  Who is that calling?

  (9) 请告诉我您是哪位?

  Who should I say is calling?

  (10) 您是哪一位?

  Who(m) am I speaking to?

  (11) 要我通报您是哪位吗?

  Could I tell him whos calling?

  (12) 请问您是何人?

  Whos that speaking, please?

  (13) 请问是哪位打来的?

  Whos this calling, please?

  第五部分、不明了对方所言时:听不懂对方的话却硬撑下去,并非明智之举,不如坦白请对方更简单明确的说明清楚。

  (1) 能说得明确一点吗?

  Could you put that in more specific terms?

  (2) 我无法确定你的意思。

  Im not sure what you mean.

  (3) 很抱歉。我没听懂你的话。

  Im sorry. I couldnt follow you.

  (4) 你讲得太快了。我跟不上。

  Youre talking too fast. I cant keep up.

  (5) 请你再多解释一下好吗?

  Will you explain a little bit more?

  (6) 你能说得简单一点吗?

  Could you put that more simply?

  (7) 恐怕我没听懂。能请你再说一遍吗?

  Im afraid I didnt understand that. Could you say that again, please?

  (8) 对不起,我没听到,请你再说一遍好吗?

  Excuse me, but I didnt hear that, would you mind repeating it, please?

  (9) 抱歉,我没听懂,请您拼一下好吗?

  Sorry, but I didnt catch that, would you mind spelling it, please?

  第六部分、各种附和、质疑、同意、否定的用语:通话当中需借助各种或表附和,或表惊讶,或表欣喜,或表婉惜,或表疑问,或表否定的短语,以利谈话的顺利推展。

  1、表惊讶

  (1) 真的'呀? Really?

  (2) 什么? What?

  (3) 别开玩笑! Youre kidding!

  2、表欣喜

  (1) 好极了! Great!

  (2) 太棒了! Fantastic!

  (3) 棒极了! Terrific!

  (4) 哇! Wow!

  3、表婉惜

  (1) 真糟糕。 Thats too bad.

  (2) 真可惜! What a shame!

  (3) 听到这样我很难过。 Im sorry to hear that.

  (4) 喔,原来如此。 Oh, I see.

  5、表同意

  (1) 没错。 Right.

  (2) 正是。 Exactly.

  (3) 是的,一点也没错。 Ill say.

  (4) 你说得对极了。 You can say that again.

  (5) 好的。 OK.

  6、表不同意

  (1) 我可不以为然。 I dont think so.

  (2) 不成! No way!

  (3) 不! No.

  (4) 喔,得了吧! Oh, come on!

  (5) 事实上不然。 Not really.

  第七部分、通话将毕时的结尾语:通话接近尾声,经常要来上几句客套话,以作为道别的前奏曲。请灵活应用下列各句,免得该收场时却不知如何下手。

  (1) 谢谢你来电。

  Thank you for calling.

  (2) 感谢你打给我。

  It was kind of you to call me.

  (3) 很高兴跟你谈话。

  Nice talking to you.

  (4) 让我们尽快聚聚。

  Lets get together soon.

  (5) 我该挂电话了。

  Id better get off the phone.

  (6) 请随时再打电话给我。

  Call me again any time.

  (7) 有空请再打电话来。

  Call again when youve got time.

  (8) 请代我问候珍妮。

  My best wishes to Jane.

  (9) 请一定要再来电话喔。

  Please do call again.

  (10) 我随时高兴接到你的电话。

  Im always glad to hear from you.

  (11) 想聊的时候请随时来电。

  Call again anytime you feel like talking.

  (12) 谢谢你回我电话,再见。

  Thanks for returning my call, good-bye.

  (13) 让我们保持联络,再见。

  Lets keep in touch, good-bye.

  (14) 那么下周二见。

  See you next Tuesday, then.

  商务英语实用电话 2

  O:International Trading Good morning.

  L:Good morning. May I speak to Mr. Smith,please?

  O:May I ask who’s calling, please?

  L:This is Miss Li from the United Textiles.

  O:Just a minute, Miss Li.

  (Switches lines) Mr.Smith,

  Miss Li rom United?

  Textiles wants to speak to you.

  S:Put her through,please.Hello,Mr.Smith speaking.?

  L:Good morning, Mr. Smith. I’mcalling about the draft agreement you sent me……

  --这是国际贸易公司。早上好。

  --早上好。我想和史密斯先生?通话,可以吗?

  --请问您是哪位?

  --我是联合纺织品公司的?李小姐。

  --请稍候,李小姐。(转线路)

  史密斯先生,联合纺织品公司的'李小姐想和你通电话。

  --请把电话接过来。你好,我是史密斯先生。

  --早上好,史密斯先生。我打?电话是为了你寄给我的那份?协议草案……

  商务英语实用电话 3

  1.打电话的人找的是你自己

  A: Is Daisy there?Daisy 在吗?

  B: This is she.我就是。(注: 男的'用"This is he." 下同,不再解释)

  举一反三:

  You’re speaking/talking to her.你正在跟她说话。

  This is Daisy.我就是Daisy。

  That’s me.我就是。

  2.打电话的人要找的人不在

  A: May I speak to Mr. Gates?请问Gates 先生在吗?

  B: He’s not here right now.他现在不在这里。

  举一反三:

  He’s out.他出去了。

  He’s in a meeting right now.他现在正在开会。

  You’ve just missed him.你刚好错过他了。

  He’s just stepped out.他刚好出去了。

  3.打电话的人要找的人不在, 问对方是否要留言

  A: Can I talk to Mark?我可以跟Mark 讲话吗?

  B: He’s out on his lunch break right now. Would you like to leave a message?他出去吃午饭了, 你要留言吗?

  举一反三:

  He’s not available right now. Can I take a message?他不在, 我可以帮你传话吗?

  4.打电话的人问他要找的人何时回来

  A: Do you know when he will be back?你知道他什么时候会回来吗?

  B: I’m sorry. I don’t know.抱歉, 我不知道。

  举一反三:

  I have no idea.我不知道。

  He should be back in 20 minutes.他应该二十分钟内会回来。

  5.打电话的人问他要找的人在哪里

  A: Do you have any idea where he is?你知道他在哪里吗?

  B: Sorry. I don’t know.抱歉, 我不知道。

  举一反三:

  He’s at work right now. Do you want his phone number?他现在在上班。你要不要他的电话号码?

【商务英语实用电话】相关文章:

商务英语电话900句11-01

常用商务英语电话口语句型系列(2)11-05

40段商务英语电话报价经典对话篇(3)11-05

刚挂电话 结束电话面试11-20

商务英语口语11-04

商务英语面试对话11-06

电话面试的技巧 如何接面试电话?11-20

实用商务英语入门:借口都是浮云、努力就从现在!11-14

请问电话人确认你入围电话面试的电话是从国外打来的么11-20

[面试]错过印度MM电话,只有电话留言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