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少无言,锁在眉间,有多少惆怅,叹月成残,地老天不荒,踪迹归云不复返。鬓白发丝,岁月影匆数年,相思情染逢梦中,百芳葱草恋蝴蝶,离殇夜聆愁心碎,今昔梦何归,孤独朝暮里,谁许我一世长安?
等待与回忆无关,辗转以至沧海桑田。陌生的尘世,飘渡在无声的世界,许多年以后,我被岁月遗忘,遥远的回音泅渡时光的彼岸,那幽幽一梦,飘散清吟的暗香,魂牵梦绕,从此只是无期的等待。
春花染了一茎朱红,三月花开冷淡。流年从此将遥望守成一缕薄雾,烟雨里从此是那散不去的痛,苍茫天地,从此数着春暖花开。冰蓝的月光,越过山河万里的沉寂,步步清风,引来梅花三弄的断肠曲,于是,孤守空城,扬起思帆,那一瞬间,谁来给我期盼,人去楼空,秋水望穿,谁许我一世长安。
驻守的天空,遮盖了时间。影子在单薄中行走,我词赋里的墨色黄昏摇摆成忧伤,散落在记忆的影子,凌乱在浮沉满地,扫过最后的一丝黑暗,从此走向遗忘,浮沉满地的日子,研墨一世来无由的离恨天。寂静的夜空,把爱和恨融进浓浓的墨汁,字里行间,隐藏着眉间的伤。
漂泊流离,终到不了你的彼岸,回忆如初,步履阑珊,站在那繁华的城海相思无绊,转身的痕迹难寻,今非昨,梦如初,月满升华,红尘陌路怎相忘?静水无声,浓墨染天,一段苍茫的记忆,是那一场十里长街的斑驳光影,是一个人的落花寂寥,转身后的海角天涯,谁许我一世长安?
追问过秋风,看尽落叶红染,故事依旧是繁华里的风景。生命里的承诺万般牵念,拼命抓着时间,岁月逃离的踪迹只是为了许给时间苍老的答案,寂寞的字,岁月的河畔,明天的日子里,早已不是同一个世界。回忆里的池城,追风的少年已是不见,美好的年华万般轻念,芳华浮生,终止神伤。相偎的城堡,谁来许我一生永远?
躲在月光的夜,穿梭黎明的清寒。记忆里的故乡,是淅沥的雨声,一颗伞一样的梧桐,是清风中的思念,牵挂与日俱增,清瓦土砖,淡淡炊烟,那是用快乐堆砌的笑语。春秋来来去去,父母的付出让我明白了该怎样撑起生活的艰难,该怎样去改造未来的明天。静夜怀思,岁月蹉跎,昨天还是曾经,如今回想许多心疼。
往事承载了空茫的内心,总会在一段特别的日子里余温重亿,安静的寂寞,划上长夜的梦,逝水流花的光阴悠扬远去,捧着自己的影子梦如落花。人烟稀薄的长街,浮华过后,只有几许的灯火阑珊,花落里披肩的背影,尘世还依旧,花落纷飞的记忆一如从前,只有花落的寂寞,轻叹的回眸,流年开成的美景顾影自怜,无依的心,谁许我一世长安。
保存着那本回忆的相册,那水一样恬静的女子,清晰呈现天真的容颜,纯真的情怀是那么多的时光,隐落的斑斓枯萎了年华,多少天真已不在。时光翻过了多少年,那个逝去的纯真岁月,只是疼痛而缅怀。多少回首,只是感叹,苍老的墨色光阴,一场花落化尘的奔赴,走过生命的苍白,随遇而安的穿尘,飘零的流年,谁让时光一去不返?
流年的书签被抹上最深的颜色,顾盼笔墨遮卷一世红颜,带泪的千次回眸,看着风尘里花落花开。忘川河畔久久伫立,是为了茫茫人海里那一眼相忘。天地悠悠看残花渐落,聚散的深情,零落的花瓣从此孤寂落成寒秋,那风里的叹息无痕,忘川长恨,寂寞了繁花似锦的灯火,秋流到冬尽,离殇叹花落,赴约时空的回转,谁来许一世长安。
苦涩的指尖缭绕烟云翩翩,蝴蝶随风而去,万千个身影,体会落寞中的曲终人散。朦胧的远山,在岁月变迁流过的那些年,写进过往凡尘,相聚别离成了最凄凉的剧情。瘦了一生的思念,不忍离散,记忆里抹不去潮湿的痕迹,魂牵梦绕中的身影,是那留不住的过往云烟。一份执着,撰写深情的笔,相见已是无期,谁人与我共渡彼岸,许我一世长安。
日落西山,浅灰色的云层飘成完美的孤线。一帘烟雨的诗蕴,是那些光阴的片段。烟花灿烂,月落风尘奈何天,浮生一梦,飞花零落离人叹,一纸寂寞篇。
季节的风,等在云外,夕阳的秀丽彩图,浮华着凄美的和弦,山水而动感,那份多变的凄美,驻守心中依然,走完风月看完景,淡然的花絮年华数载。看不见夕阳倒转,河畔秋落无相逢,问影无还声,洗却铅华,看京华云烟,风月从此无期,半窗流年,是谁给的等待,固守的执着,谁许我一世长安。
叹月成残,地老天不荒,踪迹归云不复返。鬓白发丝,岁月影匆数年,离殇夜聆愁心碎,今昔梦何归。
半窗流年,谁许我一世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