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的日记
感觉自己睡了好久,这样无意识的躺着,真好!可以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做……好想永远的这么睡下去,可是却总有人在我耳边呼唤着,说你就要这么放弃么,你若睡下去,你就永远见不到他了。快点醒来吧
午夜12点,手机又突然响起,原来是我的闹钟啊,我还以为这世界还有人牵挂我呢,或者是想我呢,原来是自己的自作多情。宿舍的女生都在沉睡,我悄悄的从床上爬起来,走近浴室,热水洒在身上,确实温暖不了那颗冰冷的心。静静的站了许久,顺便让水冲掉我脸上的泪滴。给自己化了一个淡淡的妆,虽然我知道,在静夜没有人能看到。穿上我的白色外套,右手拎着我的高跟鞋轻轻出了门,我不想打扰了朋友们的休息。黑黑的楼梯口,像一个魔鬼,要把我吞噬,若是往常,我早已经飞奔进了家门,可是今天,我却没有任何的惧意。静静的把自己融入到黑夜,我似白色幽灵,我不知道我要去哪里,但是我想就这样,走出这个世界……
黑夜里,微风送来一阵幽香,原来不知觉中,我已经走下了5楼。小区门口的丁香在静夜香气袭人,我在树下站了好久,一阵微风吹过,繁花满地,原来花开的再艳还是会凋谢的,始终敌不过时间,敌不过一阵微弱的风啊……我下意识的拉了下外套,希望这样能温暖一点。
脚步无意识的拐进了熟悉的小巷,慢慢的走下去,好安静呵,只有高跟鞋的声音,在静夜显得那么刺耳,弹奏着它和地面的孤单恋曲。影子此刻或者是我最好的伴侣,不管我伤心难过,不管我快乐幸福。始终对我不离不弃,看着它被路灯拉得好长,斜斜的倒映在地上。或者此刻再孤独的也是自己的灵魂,我任它在暗夜静静的飞翔。可它却躲在那个无人的角落偷偷的哭泣。这条路好长好长,走过我熟悉的网吧门口,脚步稍微停顿了一下,但是在瞬间我还是迈步离开了,我不想再进去那里,乌烟瘴气的,会熏得我流眼泪。还是大街上好吧,在午夜是没有人出来逛街的,只有我一个人,多好!
漫无目的的,我悄悄的在这个暗夜游荡,偶尔路过的小区楼下有一两点灯光,是在等待晚归的人儿么?这个世界,是否还会有人在静夜为我点上那盏灯?傻傻的想,傻傻的念,却还是盼不到那个人,而如今面对分离,我是否该哭泣? 明天就是他离开的日子了,我真不知道自己在目送他离去的那刻会不会泪流满面,我说过,自己不哭泣的,那么今夜,就让我把泪流干吧,这样我想哭也就没有眼泪了。反正这个夜晚,这条街,是我一个人的,没有见到我哭泣的,也没有会见到我憔悴的容颜,过了今夜,我依然是快乐的蝶舞,依然是无心的追逐……
泪滴滴的坠落了,滑过脸颊,跌碎在我的衣襟,湿了我的衣裳,举手却不想拭泪,算了吧,就放纵它一回,让它一次哭个够吧。悄悄的走,泪静静的流,这条长街,风过后,连我掉落的泪也了无痕迹了,就像我不曾来过!
想家了,这个时候家里或者正是忙碌的播种季节,玉米地里估计该冒芽了吧,水稻的秧苗估计也差不多要种下了,春忙秋收,这个季节的忙碌,换来的是秋天收获。可是回头看看自己,忙碌了二十几年,为何我还没有等到秋收的季节呢,何时我才能满载而归?
时间过去好久了,我不知道自己走了多远,反正脚已经麻木了,我不想休息,不想停留,这样走下去,我到底能走到哪里?抬眼一看,孤单的路灯还是在守候着我,身边依然是高楼大厦,原来走了这么久,我还是走不出这个城市的牢笼啊。
好累,我不再哭泣,路边有一个长椅,我走过去坐下,视线渐渐的变得模糊,我快要失去意识了,还好,包里带着我的手机,我掏出手机,该拨给谁呢,那个熟悉的号码按了呼出却马上挂机了。找到哥哥的号码,呼出,响了半天,哥哥接起来:“秋,怎么啦,这么半夜的还没有休息吗?”听到哥哥熟悉的声音,我突然又哭了:“哥哥,我累了,带我回家,我在……”话说完,我在长椅昏睡了过去。
迷糊里,我听到一阵紧急的刹车声音,是哥哥来了吗,脚步声到了我身边,真的是哥哥来了。我迷糊的睁开眼,映入的是哥哥焦急的脸,我想对哥哥说对不起,让哥哥担心了,可是我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哥哥抱我到车里,带我回家,一路上他都心疼的问我:“你这是怎么了,告诉哥哥啊,发生什么事情了?”哥哥要带我去医院,我死都不让,我只是说:“哥哥,别问我了好吗,我累了,带我回家吧,我想要好好的睡下。”
躺在哥哥的怀抱,好安心好温暖,就这样静静的睡会吧,我真的该休息了…… 黑夜的幽灵原来也有累的时候,我以为自己一直不会累的,黑夜给我的应该是无尽的能量才对,为什么却让我虚脱呢?难道连黑夜都抛弃我了吗,还是这样的游荡不属于我的,蝶该是在白天去追逐花儿的吧?那么雨夜蝶又该去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