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九月,在这充满丰收气息的时节里,我们迎来了一个崭新的学年,我们也迎来了这次意义非凡的开学典礼。
在过去的几年中,同学们为了学好知识,不怕累不怕苦,从不间歇停止学习;为解开难题废寝忘食,并且打破沙锅问到底,直至懂得,直至明了……的确,“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昔日的点滴努力如同一颗颗小石子,正在筑造着我们这幢“学业”的大楼,每一步都须那么地认真、仔细,容不得半点马虎和应付,学习必须脚踏实地。
人生能有几回搏?既然选择了求学这条路,就应百折不挠、坚定不移的走下去,就不能辜负爸爸妈妈沉甸甸的希望。求学之路是充满挫折、坎坷的,只有不怕困难、顽强进取的人,才有机会登上知识的巅峰,采携成功的果实,一览众山小。——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呢?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奋进吧!脚踏实地、只争朝夕,用勤奋的汗水浇开理想的花朵,用辛勤的劳动换取丰硕的果实,让知识的海潮随梦想的船儿日益变高。在新的学期,让我们扬起新的风帆,努力驶向新的彼岸。让我们一起追求真知,奉献爱心,实现自我,感受成功和快乐,抓住机遇,再接再厉。
最后,在新学期里,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同学们学习快乐、成长快乐!
热闹而快乐的寒假生活不知不觉的过去了,我们又迎来了新的学期。真高兴,又见到了曾经熟悉的同学们,大家都有一些变化:有的同学长高了,有的长胖了,还有一些戴上了学习的新武器——眼镜……最大的变化应该是我调了新班——从二实小转到了实小四年级五班,我发现这个班是个十分和谐的班。
这周一个特殊而美好的开始,迎着清爽的晨风,我跨入了这个熟悉又有点陌生的校园,心中感慨万分。我听到了朗朗的读书声,小鸟的歌唱声和清脆的铃声。多么美丽的校园啊!我完全沉入到校园的美妙之中。我带着兴奋之情,大步走进四、五班的教室。哇!好一个书香班级啊!每位同学都正在非常有感情的朗读着:有的神态自若,有的面带微笑,有的认真严肃,有的虚心谦逊,还有的似乎在冥思苦想……各种神情的都有,真好!
对于我的到来,同学们似乎好奇心特强。刚一下课,他们都迫不及待的挤到我的课桌前,似乎每个人都有一百个问题要问,你一言,我一语,不停地向我询问着。
开学第一周,永远是那么记忆犹新,那激动的心跳至今还未平静。这一周,永远是美好的。它意味着我们又长大了,该向新的目标进发了。看到同学们和老师们亲切的笑脸,心中不禁荡起阵阵涟漪。看着陌生的书本,一股好奇心从心底萌发,学习的兴趣不知怎么地,比黑咖啡还浓。
真心希望,新学期的每一天,都像开学第一周一样美好,继续精彩不断!
开学的日子终是到了,带着千般的不舍,留恋,怀着一颗释然的有些微微发凉变涩的心,掐着时间来到了学校,说起开学,唯一能让我打起精神来的,也就算能见到我在电话里聊了一个假期的所谓“兄弟”——高小天了吧!
事实却未能如愿以偿,第一天的见面似乎有些牵强。
来到宿舍仍然是很早很早,孤独的一人,打点好别人的东西(寒假答应给人家带的),开始收拾自己的柜子,不料,却被以前玩的很好现在却有点形同陌路的“好朋友”吓了个正着(玩笑性的踢了一脚),说小天是朋友,其实并不体会到电话里的海誓山盟,亲密无间,称兄道弟,这也不免让我有些伤心。倒是“前好朋友”还是一如既往的爱闹,爱逗,逗能说明什么呢?自作多情的说,是和我好,前缘再续。几天来,所谓兄弟成了普通朋友,尽管我一再的珍惜、挽留,或许物质不是征服人的良药。以前的朋友,曾经以为自己把有点自私的他忘了,却并不如此。
两头不舍,他们也都有了自己的朋友,我只能稍勉强一些算作其中之一。有时,可能刚开学,有几个人下课围在我身边,这也能算做唯一的安慰了吧,总是羡慕“古人”,可能成年人的世界都是那样吧,或许那只是因为利益,所谓知人知面不知心。
拿不起的高小天,放不下得尹二梁,开学至此,感触颇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