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运动会作文
比赛就要开始了,随着哨声的响亮吹起,各路诸侯便相继将自己最为亮丽的一面,竞相展示于公众面前。你且看,率先出场的是龙庭舞蹈队,在郭少杰倾情歌曲《一曲红尘》播放的伴舞下,那炉火纯青的肢体表演艺术可以说淋漓尽致地展露了出来,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齐声喝彩。尤其是队伍中那位惟一的男士领舞者舞技的完美程度,可谓炉火纯青,美玉无瑕。此外,我还专注地观看了人们妮称为“小龙女”的龙楚香充满激情的舞技动作,一招一式,如诗如画的唯美技艺确实征服了所有观众。
接着出场的便是龙庭自发组织的柔力球表演。说到柔力球运动,龙庭在百步亭社区可算是一个普及率最高、参与人数最多的运动项目,你只要随便一声呼啦就有几十人应声。今次有两位男士、余则均为女性十多人组成的龙庭这支柔力球队,即兴表演伴奏的音乐是《一路歌唱》,可以说让在场的观众大饱了眼福。原来柔力球运动竟然是这样的令人心动,他们在身体的牵引下,那柔美的曲线,如游丝般的律动,欢快的动作,美妙的音乐,让人如醉如痴,美胜不收。
——这是龙华雅庭居委会于新春之际组织开展的趣味健身运动会,眼下记录的正在进行的广场舞、柔力球表演的欢快场面。
百步亭社区是一个全国屈指可数的且名气很大的各方相对占优的模范社区,这个拥有着15万居民的超大型社区里,最显著之一的莫过于在人性化的关怀上着墨颇多。党和政府不是在大力倡导全民健康,全面提高居民身体素质的健身运动吗?百步亭社区党委便经常要求各居委会、各基层组织,务必将全民健身运动作为施政方略之一予以高度重视,于是定期不定期地经常举办这一类全民广泛参与的各项健身运动。意在唤起更多人积极参与健身运动的意识,藉此提高居民的身心素质,增强居民体质。
龙华雅庭居委会正是基于响应上级号召的这一情形下,继前段时间在居委会室内进行了一场适合于室内举行的麻将、象棋、跳棋趣味运动会以后,又于今天上午在百步龙庭体育场内再度开展了一场声势更加浩大的包括上述广场舞、柔力球表演比赛在内的适合于室外进行的趣味更加浓厚的竞技运动会。
本次开展的活动,一是一些适合于老年人身体特征的活动项目,都由居民自愿报名参加;二是群众自发组织的运动项目,诸如柔力球表演。这些来自于华庭、龙庭和雅庭自愿参加的十多支分别由广场舞蹈、太极拳表演、柔力球表演、夹玻璃珠、吸管吸乒乓球、投球、运球、跳绳、抛环套物、击鼓传球等运动健将组成的150多人的庞大队伍,今天就像出席重要的节日活动一样,他们穿起了各式服装,齐聚于体育场内。远远地望去,场内到处都是人头攒动,人声鼎沸,热闹非凡。
继柔力球表演之后,紧接着上场的便是百步雅庭的王光越舞蹈队。这些年过六旬的老年人,她们的表演技巧可不比专业的舞蹈者差到哪儿去。可谓强中自有强者出,胜者皆被胜者超。若用出神入化、登峰造极形容并不为过。你看看这支十多人组成的舞蹈队,一举一动,动作整齐划一,无不恰到好处,或温文尔雅,或激情奔放,或高山流水,或平缓徐舒,欢快优美的舞步,再配上表情丰富的肢体语言,将《啦啦哎呀》这首欢快活泼的曲子表演的曲尽其妙,绝妙无双。……
紧随其后的则是单独分开进行的活动。诸如夹珠子、吸管吸乒乓球、投球、运球、跳绳、抛环套物、击鼓传球这一类参与人数最多的比赛,更是具有浓郁的趣味性。各个运动项目的比赛在裁判的导引下,分别来到早已划定的体育场的自个地儿。人们不约而同地扎着堆儿围成了一团团,一簇簇。你无论走到什么地方,到处都是欢声连连,笑语不断。至于欢呼声、赞叹声、击掌声更是此起彼落,不绝于耳。
看着这些热辣酣畅的舞蹈,引人入胜的球艺,趣味优雅的运动,五花八门的竞技,欢快喜乐的场面,还有这些参与者精力旺盛身体康健的绝佳神态,使得在场的观众印象更为深刻。而这些经历过几十年风霜雨雪洗礼的老年人,更是激情难抑,一个个跃跃欲试。面对未来的人生之路,一为社会,二为家庭,三更是为了本人,也就更加坚定了已经确立,或是将要确定的养生之道。
居委会组织的这次群体比赛,还吸引了武汉其它十多个兄弟社区的负责人前来观摩、取经。这些外来的领导人对群众健身运动居民参与的热情度与广泛性,感受颇深,从而留下了难以忘怀的深刻印象,受到了他们的热烈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