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会作文
一年一度的全校运动会来了。
46 班所有的即将参加比赛的选手们个个信心十足,似乎有“万事具备,只欠东风”的感觉。做为其中的一员,我也是。
以往几次运动会,我都是拉拉队,不曾当过运动员。今年,要不是因为李娟生病,恐怕我还是一如既往地扮演拉拉队员的角色吧。现在安排我来接替李娟,我得到了一个锻炼的机会。
我的第一个比赛项目是100米。
站在跑道上,我的心怦怦直跳,因为我爆发力不行,短跑不太好,又是第一次参加比赛,我紧张的不得了。看到别的选手个个摩拳擦掌的样子,我也不时的在为自己打打气、鼓鼓劲。发令枪响了,在“啪”的一声中,选手们像脱缰的野马一般朝前冲去,我也使劲向前奔跑,但是不出意外地,我很快就落后了。最后,我以小组倒数第二的名次没能进入决赛。晋级的人继续比赛,我则向班级拉拉队所在的位置走去。本以为会被同学们嘲笑,心里忐忑不安的。可和我的想象完全不一样,同学们非但没说我跑的不好,反而在为我鼓劲。章老师轻轻的拍拍我的背,温柔的说:“加油!你跑的不错,已经尽力了。已经过去了,就不要想的太多,下午还有比赛呢,还有机会。到时可要好好努力呀!”顿时,我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了班级的温暖。是啊,这就是我的家,同学们会永远支持我,老师会永远鼓励我,我们永远共同进退。
接着,我们啦啦队又忙了起来,比赛还有很多,我也加入到啦啦队里,与同学一起欢呼着,为我们班的运动员加油鼓劲,我相信,我们501班是最棒的,我们不是没有实力,只是实力没真正发挥,我们一直在进步,总有一天,会做到年级里的最棒。
午饭过后,稍做休息,我们又迎来了下午的比赛。下午我要参加两个项目:800米和4×100米接力。首先是800米。“各就各位”,“啪”,大家一起向前冲了出去,因距离比较远,起跑的速度当然不能和上午的100米相比。要保存体力,我想。或许选手们的想法可能有点不同,她们一窝蜂地拥了上去,我没有冲得太快。看到前面的选手们你推我挤,我担心是否会出事故。果然,才跑了几分钟,一个选手摔倒了。她正好倒在我跟前,我一时刹不住车,不由自主地从她身上跳了过去,膝盖却不知被什么东西刮了一下,我感到一阵疼痛,虽顾不上细看,但我知道我没踩到她,否则就不大好。我抬起头,放眼望去,选手们已跑远了。看来这次比赛想拿好成绩,够呛。为了不被拉下太多,我顾不得疼痛,加快步伐。“一个,两个,……”,或许是前面一开始冲得太快的缘故,不少选手明显体力不支,我很快就超过了好几个。第二圈,我仍然没能跑到最前头,却也不心急,而是在心里自我安慰道:重在参与嘛。最后一圈了,最后的机会,我使劲冲刺,又超过了一位。似乎劲头更足了些,于是,我还想再超过一位,只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我感到双腿发软,迈不开步子。看来,能保持不再被别人超过就不错了,便放弃了继续争抢的念头,保住现在的位置更重要。终于冲过了终点。我感到头有些晕,腿也麻木,但是,此时我心情却很愉快,全身轻松。虽然成绩并不理想,但我尽力了,我完成了全部比赛。我相信有了这一次的经验,下次我一定会更棒。
回到场边。我把裤腿卷起来,查看一下疼痛的地方。果然伤了。膝盖上面破了一大块皮,红红的,湿湿的,还好没流血。火辣辣的,怪疼。接下来的4×100米接力比赛怎么办?我在想。我要放弃吗?哎……
在4×100米接力比赛开始之前,我觉得膝盖没那么疼了,试着跑几步,还好,没什么大碍。于是我决定继续参赛。
我和队友们来到起点附近,互相鼓励、加油。比赛开始了。我跑第二棒。当我接到接力棒时,奋力向前奔跑,我知道,我代表的不只是我自己,而是我们501班,所以,我只想跑的快些,再快些,此时,我完全感觉不到痛。当我准备向下一位队友交棒时,更是信心十足,我想,我们一起练了那么久,已经有了默契,绝对不会失败,果然,交棒很成功,没有一点差错。
运动会接近尾声了,无论是运动员还是拉拉队都很满意,因为我们都为班级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