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会作文
10月14日的太阳仿佛被每一个同学身体里充满激动与喜悦的分子笼罩了,很顽劣地都到了云层后边,像是想和我们开玩笑一般下了几滴毛毛细雨。它看我们失望极了,却又停了雨,慢慢天气才开始好转。空气里的每一个细小分子都氤氲着湿气,仿佛能渗出水珠子来。天空的颜色依旧是蓝灰,是让人压抑的颜色。即使是这样也阻挡不了同学们迸发而出的欣喜。
朦朦胧胧间,运动会就这样开始了。砖红色的跑道上还能隐隐约约看到有些坑坑洼洼的小水塘,运动鞋底和塑胶跑道摩擦的声音从那时候听来是极为美妙的。只听得一声枪响,百米跑道上就只剩下那几个若有若无时隐时现的极速而去的矫健身影了。那些身影在视线里愈来愈模糊,就好像消失在了弥漫着水汽的空气里。他们就如离弦之箭般极速而去。百米短跑赛道上有一个不起眼的不高大的瘦弱背影,她只是沉下心来,呼吸渐渐平缓,仿佛与这空气融为了一体,眼神坚定而又自信,闪烁着光芒,她平视前方,好像只是在等待那一声枪响,便可疾驰在跑道之上。
“第一名,初三一班汪奕婷!”
“获得金牌的是,初三一班汪奕婷!”
她发梢还淌着汗水亦或是雨水,小眼睛里依旧透着坚定的光芒。她捧着胸前闪亮的金牌,她笑了。其他参加百米短跑的同学们亦是如此,奔跑在跑道上的你们,青春正好,充满年少气息。姚灵毓、邵桢、何徐他们尽管没有取得像汪妈那样的成绩,却也在赛场上脚步轻扬,身影若箭。
当然了,后面的400米和4x100米接力跑也是同样精彩。那些迈开双腿尽力奔跑的少年,那些挥洒汗水发丝飞扬的少年,那些全身洋溢青春气息的少年,那些拼尽全力冲过终点线的少年,那些有着年少模样的少年。
男子400米参加比赛的是kris和大妹。女子则是汪奕婷与姚灵毓。两个眉目俊朗的少年与两个眉目清秀的少年,他们弯下腰,摆出了起跑姿势,眼神炽热而又明亮,那一刻仿佛能听到他们心脏猛烈跳动的声音。跟着一起跳动的,还有整个虞石班的心。大妹微皱眉头,眼角的余光时不时往左边瞥去,好像下一刻就要卯足全力开始比赛了。Kris却是神情平缓得不可思议,平视前方。嘴角微向上勾起一个好看的弧度,整了整胸前的运动员号,也摆出起跑的姿势。女生亦是如此,眼眸中还多了一丝自信与渴望。枪响的那一刻,好像空气都停止了。呐喊声、助威声能挤满整个操场。少年们迈开双腿尽力奔跑,那是速度的较量,是飒爽英姿的完美张扬。只是kris在起跑时不慎受伤,他亦跑完了全程。奔跑的少年宛若身负流光,向时间的深处的快速迈去,他们都像远方天边的星辰,耀眼夺目。他们的眼神里尽是坚毅与奋力拼搏。那是年少的模样,那是青春的模样。
4x100接力跑是检测团队默契的时候。少年们都表现出色,都得到了不错的成绩。还有跳高、跳远、实心球等项目也精彩不减。大哥在实心球项目中夺得了金牌,果然大哥就是大哥,就是不一样。
班里也有很多运动员因为项目而受了伤,他们笑着,就像问kris,“kris你可以吗接力跑还能继续吗?”他的回答是,“我没事,我可以的。”他带伤完成了另外两个项目,他的神情并没有想象的那样痛苦或是狰狞却出奇的平淡,可能这就是运动精神吧,永不放弃的运动精神。
下午的拔河、四人五足项目则相对放松。同学们也参加地不亦乐乎。尤其是拔河,大家一二三往同一个方向使劲儿,使尽了浑身解数,只见得中间红绳总是飘忽不定,两队也毫不放松,场边加油助威的拉拉队也是不甘示弱,喊着口号,场面精彩极了。
如果说拔河是依靠团队协作和力量的话,那四人五足则全是全队协作了。同学们都配合默契,最终跨过了终点线。
少年们在赛场上张扬着年少模样,我们团结拼搏,展现出了虞石班永不放弃的坚毅精神,我们的飒爽英姿也被定格在一张张相片里,那些相片里我们笑靥如花,洋溢着年少模样。